天津药物研究院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主办重点实验室建设咨询战略研讨会

        5月15日,由天津药物研究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主办的药物成药性评价与系统转化重点实验室建设咨询战略研讨会在津圆满召开,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缪建民,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秀峰,陈凯先院士、刘昌孝院士、郝希山院士、王锐院士、王广基院士、王军志院士、蒋建东院士、徐兵河院士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

        药物成药性评价与系统转化实验室旨在建设健康中国,加快生物医药的创新发展和高质量供给驱动发展,建立系统整合的成药性评价技术体系,提升早期新药研发的效率和人体关联性,达到国际领先,支撑我国原创新药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化发展,更好地满足临床需求。实验室组建了以王晓良教授为实验室专职主任、蒋建东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的高水平科学家团队。

        会上,连茂君、缪建民分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天津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分别为实验室主任及副主任颁发聘书。

        连茂君在讲话中指出,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是天津生物医药领域的一大盛事。天津药研院与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强强联合,立志构建国际领先、整体观念的系统整合技术方向,将有效提升早期新药研发的效率和人体关联性,有力支撑全市乃至全国原创新药高质量发展。新区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助推实验室创新发展,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希望实验室主动融入、服务天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局并受益其中,共同推动天津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先导区作出积极贡献。

        缪建民指出,与天津有关方面共同组建“药物成药性评价与系统转化重点实验室”,是招商局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招商局创立15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招商局集团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作为实验室理事会主要发起单位,招商局集团将坚持不懈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一以贯之地支持和关注实验室建设发展。作为实验室依托单位,天津药研院将继承和发扬创新创业的历史积淀,强化重点实验室战略定位,推动实验室体制机制创新,做好实验室建设运行的支撑保障,提升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边建设边出成果,以高质量的科研,带动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持续打造支持有力、前沿领先、根基厚实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王晓良主任对实验室未来规划及研发方向进行报告,8名院士及近百名业内专家、学者对实验室未来研发方向、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汇聚业内顶尖专家智慧,更加增强了重点实验室发展的信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相关院所、天津市科技局、市教委、市卫健委、滨海新区、滨海高新区、泰达实业及重点实验室理事单位、依托单位代表及专家出席会议。

重点实验室理事会成员单位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