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调研天津药研院

        5月16日,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调研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药研院”)。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招商健康董事长李亚东参加调研。


        王秀峰一行先后参观了天津药研院历史展馆,深入调研天津药研院创新药研发中心、中药研发中心、天诚新药评价公司及和创生物技术公司发展情况,了解了近年来天津药研院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及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听取天津药研院的工作报告。


        王秀峰表示,天津药研院是拥有超过60年药物研发历史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为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王秀峰指出,自招商局集团2018年投资入股以来,天津药研院系统推进市场化改革,重视研商一体的发展方向,目前整体发展脚踏实地、稳中向好。


        对于天津药研院下一步战略推进,王秀峰强调,要坚定发展“硬科技、新业态”,结合集团缪建民董事长提出的“重研发、敢投入、强聚焦、求实效、创价值”方针,持续加强创新研发投入,持续创造价值。王秀峰表示,要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明确实验室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分阶段目标;要加强行业对标与合作,强长板、补短板,大力提升产业转化能力;要继续深化和集团各板块兄弟单位的协同,发掘业务协作点,寻找战略合作机会。


        集团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招商健康总经理黄晓华及天津药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