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周明春一行到访天津药物研究院

        3月16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周明春带队到访天津药物研究院(以下简称“药研院”)。药研院总经理黄长江、常务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贾鹏、副总经理陈华、首席财务官白英海、中药首席专家张铁军等接待。

        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国医药董事长李亚东、通用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协同发展部、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刘昆、通用技术集团战略部总经理古琎、中国医药总经理胡慧东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出席座谈会。

        周明春一行参观了药研院院史展馆并现场参观调研了天诚新药评价公司、创新药研发中心、中药研发中心。座谈会上,周明春介绍了通用技术集团特别是医药医疗板块的全面情况。黄长江介绍了药研院近年来在药物研发领域取得的进展以及企业深化混改的成效,并分享了对未来生物医药领域发展的展望。滨海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局局长赵晶介绍了高新区基本情况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布局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通用技术集团医药、医疗板块与药研院的全方位合作、推进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还就共同关注的药物研发、CRO服务等业务方向进行了广泛交流。与会人员共同认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发展,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通用技术集团科技创新部、中国医药、天方药业等有关负责人员,滨海高新区办公室、生物医药局负责人员,药研院相关板块负责人员出席座谈。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通用技术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18年12月,集团公司获批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目前,集团拥有沈机股份、环球医疗、中国医药、中纺标4家上市公司。

        近年来,通用技术集团聚焦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三大主业,持续优化布局结构,不断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集团在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12年(2009-2020年)获得A级。自2014年起,集团7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在医药医疗健康领域,集团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在全国30个省市拥有医药商业分支机构92家,位列2020年度医药流通行业百强第9位;拥有医疗机构343家,开放床位超过4.8万张,已经发展成为床位数量领先、网络覆盖全、全产业链特征明显的央企医疗集团,在保障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卫生健康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保障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供应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集团以奉献人民满意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为己任,致力于构建以生命健康为核心,以医疗服务为支撑,涵盖医药医疗供应链、健康管理、康复治疗、健康养老、金融服务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生态体系。目前,集团旗下共拥有59家各类健康养老机构、社区中心及服务站,养老床位7200余张,分布在全国19个省市。

        中国医药前身为1984年成立的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总公司,1999年加入通用技术集团,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致力于医药产业发展和人类健康事业,努力打造中国医药健康产业领域的旗舰企业。

        近年来,公司初步建立了以国际贸易为引领、以医药工业为支撑、以医药商业为纽带的贸、工、技、服一体化产业格局,产业形态涉及种植加工、研发、生产、销售、物流、进出口贸易、学术推广、技术服务等全产业链条。根据公布的权威行业排名,公司位列 2020 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化药企业排名第 35 位;中国医药-重庆医药联合体位列 2020 年医药流通百强第5 位。

        获得“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奖”、“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金牛社会责任奖”、“金融界 2020-医药生物产业-ESG 责任企业奖”、“上市公司中国百强企业奖”、“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奖”、“年度责任商业领袖奖”、“建国 70 年经济功勋奖”、“2021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等荣誉和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