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调研和创生物

        3月15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滨海高新区调研期间,来到天津药物研究院(简称“药研院”)旗下天津和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和创生物”)调研。药研院常务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贾鹏、药研院副院长兼和创生物总经理闫凤英接待。滨海新区副区长梁益铭,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陪同调研。

        连书记参观了和创生物标准研究实验室和符合GMP规范的细胞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了和创生物的发展情况、战略定位、业务布局等介绍,详细了解平台搭建、模式创新、人才引育等情况,强调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创新人才培育引进,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助推滨海新区细胞和基因治疗产业创新集群发展。

延 伸 阅 读

        天津和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创生物)是天津市细胞技术创新中心的载体平台,专注于细胞及基因治疗(CGT)等新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委托(CDMO)服务、细胞产品质量检测服务、药物筛选与评价服务。

        和创生物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总建筑面积约3000 m2,建有近1000 m2的GMP标准细胞生产车间,以及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研究的标准实验室和P2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拥有满足研发、服务及转化所需的国内一流的精良仪器,总投入约3500万。

        和创生物由我国干细胞技术产业化开拓者之一的闫凤英博士担任总经理,由长江学者、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所院长、基础所所长程涛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并凝聚了一批优秀人才和技术骨干,形成了一支高水平技术团队,硕博占比达87%以上。

        和创生物是滨海新区细胞产业集群依托单位、自贸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细胞质量检测唯一授权单位,也是天津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细胞质量检测平台、天津市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会细胞质量检测平台、天津市细胞工程创新中心载体平台。

        和创生物在天津市细胞谷及国家细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中承担技术创新载体和第三方检测平台职能,对加速细胞产业聚集及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通过提供一站式、全流程CGT技术服务,促进细胞和基因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