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建民调研天津药研院

        7月29日,集团董事长缪建民调研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药研院”)。集团总会计师周松,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陪同调研。

        缪建民一行先后调研了天津药研院下属泰普制药有限公司、天诚新药评价有限公司、创新药研发中心等业务单元,实地察看了实验室、生产车间、总控室,听取了关于绿色化学生产、连续流技术应用、5G场景下自动化控制应用和创新药物研发管线建设进展、服务全行业药物研发工作成果等情况介绍,了解了人工智能、计算机辅助设计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情况。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药研院名誉院长刘昌孝陪同缪建民参观了天津药研院展馆,重点介绍了天津药研院发展历程特别是自1941年起至今80余年在党的领导下红色基因一脉相传,为我国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光辉历程。天津药研院总经理黄长江全面汇报了有关情况。

        缪建民充分肯定了天津药研院历史积淀深厚、技术积累丰富、研发体系齐全、专业特色明显等发展成效,以及长期以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要、满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需求的责任担当。缪建民指出,自招商局集团2018年投资入股以来,天津药研院推进了市场化改革,体制机制发生了很大变化,更加强调价值导向,增强了药研院的市场竞争力。

        缪建民对天津药研院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重研发、敢投入、强聚焦、求实效、创价值”等五个方面的要求。他强调,天津药研院要继续重视研发基础,围绕所拥有的众多尖端技术和广阔的市场业务,进一步聚焦技术积累,重视商业化发展,追求投入产出效率,创造良好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缪建民表示,天津药研院要善于发扬研发优势、补齐经营短板,进一步推动研商并重、研商一体发展。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建设,打造行业一流的市场化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走出去,敢于对标行业前沿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保障队伍的创新能力、精神风貌处于行业领先。进一步强化研发和商业化运作,齐头并进,各有突破。

        集团行政总监、办公室主任张军立,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罗慧来、招商健康总经理黄晓华及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