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药物研究院|和光中药科技成功完成首轮市场化融资

        近日,天津药物研究院旗下和光中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顺利完成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余杭金控领投,天津中投集团、招商启航跟投。

        和光中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光中药”)是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天津药物研究院于2023年出资成立、天津药物研究院中药研发核心板块整体转入的科技型中药研发企业。和光中药传承天津药物研究院60余年中药创新研发历史,为社会奉献了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桂枝茯苓胶囊、三七通舒胶囊等一批知名中药品种,拥有一支由刘昌孝院士、张铁军研究员领衔的优秀科研团队,是国内中药研发最具历史积淀与科研实力的机构之一。

        本轮融资将为和光中药注入新的活力,加速研发项目的进展和关键技术的提升。和光中药将聚焦中药新药研发和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等核心业务领域,建立高度市场化的运营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打造成为行业知名中药科技服务与自主创新基地、行业产业化关键技术高地和招商局集团中药创新中心与中药国际化出海港。

投资机构介绍

        杭州余杭金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余杭金控)是一家具备余杭国资背景的投资控股型、多元化金融业务的股份公司。余杭金控以“直接投资+投资管理+金融服务”三轮驱动为特色,在上市公司并购类、股权直投类、金融服务类等多领域具备强大的投融资及金融服务能力。

        天津中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投集团)是一家集高端国际贸易、高科技环保产业、综合产业经营、资产经营管理于一身的自有生态体系内循环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天津中投集团以环保高科技产业做依托,以产业投资及资产经营为载体的特有集团化商业模式,近年来在进出口贸易、环保产业、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深圳招商启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启航)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与天使投资平台。招商启航积极构建“产业”+“资本”模式,助力硬科技创业,重点投资方向涵盖招商局集团主营业务相关产业,绿色科技、生命科技、数字科技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大消费、大健康、信息技术、企业服务等硬科技领域。招商启航多次获评36氪“中国最受创业者欢迎早期投资机构”,多个已投明星项目在各类评选中频频斩获荣誉,在创业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