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启航总经理一行到访天津药物研究院调研交流

        为加强集团内部协同,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近日,深圳招商启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晶一行到访天津药物研究院调研交流,招商局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杨宏锴陪同调研,天津药物研究院首席财务官白英海、中药首席专家张铁军、BD总监张彩霞等热情接待并座谈。

        王金晶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展馆、中草药杂志社、中药研发中心、国际药物研发中心以及天诚新药评价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张铁军研究员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中药研发中心的定位和业务情况作了全面介绍。随后,双方就中医药产业发展和行业机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近年来国家围绕着中医药全产业链逐步完善了行业标准和制度体系,并出台了相应的鼓励政策,为中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天津药物研究院深耕中药研发数十年,为行业输送了诸如桂枝茯苓胶囊、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三七通舒胶囊等一大批经典中药品种,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未来,天津药物研究院将继续提升中药科技创新能力,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中药传承创新发展。

        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集团内公司之间的了解,同时也拓宽了发展思路和合作空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深圳招商启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招商启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启航”)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2.67亿元人民币,是招商局旗下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与天使投资平台,公司总部位于深圳,现设有西安、蕲春、漳州、南京、厦门、苏州、北京等分部。自成立之初,公司已构建“孵化+投资+基金管理”三轮驱动业务模式,其孵化器品牌“厘米空间”管理超过20000㎡的孵化空间;公司基金管理规模累计超过7亿元人民币;背靠招商局集团100亿创投基金、2000亿元产业基金和数万亿的产业资源。